陳茂波展開杭州訪問
  • 4 月, 週四, 2024

陳茂波展開杭州訪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展開杭州訪問行程,出席以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為主題的研討會、到訪當地科創企業,並分別與在浙港人和浙江企業代表聚餐,了解當地營商情況。

 

陳茂波出席投資推廣署、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合辦的「香港—內地企業的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研討會,向浙江省企業高層代表介紹香港經濟和社會近況,以及如何助力內地企業拓展國際業務,特別是作為離岸貿易和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

 

他說,隨着國際產業鏈和供應鏈布局的變化、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持續推進,以及《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經濟體貿易關係深化,加上企業自身發展需要,浙江以至長三角企業可捕捉更大商機。要打好這場「國際賽」,積極貢獻國家雙循環發展,企業在物流運輸、市場銷售、投資設廠、海外採購、符規經營等方面機遇與挑戰並存。香港各項專業和高增值服務,以及廣泛的商業和人脈網絡,可助力他們成功發展。

 

陳茂波表示,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下,香港擁有多項優勢。香港人熟悉國際規則和習慣、有豐富國際商貿投資經驗,也有遍布全球的人脈和商業網絡,能夠為內地企業拓展國際業務中創造價值。特區政府歡迎它們來港設立管理離岸貿易區域總部,並會為他們提供一站式服務,涵蓋供應鏈管理、貿易融資、諮詢,以及人才和企業培訓。

 

陳茂波又到訪三家科創企業,它們分別從事智慧物聯和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醫藥、新材料和智能製造,以及虛擬實境裝備和產品。他與企業負責人交流,了解最新技術和產品、解決方案,以及發展計劃,並向他們介紹香港招商引才的最新政策措施,鼓勵企業利用香港各項優勢,包括籌融資平台、生產要素自由流動、人才匯聚和國際級專業服務,落戶香港、拓展國際業務。

 

此外,陳茂波與在浙港人及香港企業代表共進午餐,了解他們的營商、工作和生活情況。他又與浙江企業代表一起晚宴,交流港、浙兩地最新情況,並介紹香港營商環境和優勢,以及企業來港發展業務的機遇。

楊潤雄訪問威尼斯
  • 4 月, 週四, 2024

楊潤雄訪問威尼斯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周五凌晨前往意大利威尼斯,主持香港藝術發展局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合辦的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展開幕典禮,並參觀中國館和其他地區的展館。

 

楊潤雄星期日傍晚啟程返港。他離港期間,副局長劉震署任局長。

民政專員北京開始研修班課程
  • 4 月, 週四, 2024

民政專員北京開始研修班課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率領民政事務專員地區治理研修班前往北京,在國家行政學院開始研修班課程。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謝春濤講授課堂,闡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麥美娟於研修班開班儀式致辭時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地區治理工作,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獲得感。完善地區治理體系下,18區民政事務專員作為特區政府的地區層面代表,也是區議會主席,肩負提升地區治理重任。

 

她表示,在第七屆區議會上任之初,能夠到國家行政學院接受培訓,機會難得,希望學員在日後工作能夠學以致用。

 

研修班由麥美娟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及18名民政事務專員。

楊潤雄訪問威尼斯
  • 4 月, 週四, 2024

楊潤雄訪問威尼斯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周五凌晨前往意大利威尼斯,主持香港藝術發展局與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合辦的威尼斯視藝雙年展香港展開幕典禮,並參觀中國館和其他地區的展館。

 

楊潤雄星期日傍晚啟程返港。他離港期間,副局長劉震署任局長。

環保署回應新田發展環評查詢
  • 4 月, 週四, 2024

環保署回應新田發展環評查詢

環境保護署表示,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屬《環境影響評估條例》須領有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的指定工程項目,土木工程拓展署已根據環評條例,於2月2日至3月2日將工程項目環評報告公開予公眾查閱。

 

環保署回應傳媒有關新田/落馬州發展樞紐環評報告的查詢,指法定環評程序是專業、客觀和公開的制度。環評條例運作公開透明,條例下的技術備忘錄詳細列明處理各項環評事宜的原則、程序、指引、規定及準則。

 

該署指,土拓署聘請專業環境顧問進行新田/落馬州發展樞紐環評研究,包括生態影響評估並完成為期12個月的生態調查,已考慮相關的文獻及研究資料/數據和工程項目的生態調查紀錄,並根據環評研究概要和技術備忘錄要求,評估擬議發展產生的潛在生態影響。

 

為彌補因發展新田科技城造成的生態影響,環評報告提出的緩解措施包括擬議的三寶樹濕地保育公園創造環境容量,以確保工程項目下相關濕地生態功能及承載力不會有淨減少。

 

環保署於2021年6月30日就有關項目發出環評研究概要。在去年公布更新的建議發展範圍前,土拓署已按研究概要要求,以書面通知該署更新的項目規模。環保署認為研究概要仍然能夠涵蓋環評報告中須要評估的各項環境課題。

 

此外,研究範圍會因應工程規模增大而調整,例如生態影響評估的範圍將包括工程項目最新邊界以外500米範圍。因此環保署認為環評研究概要已能涵蓋更新的新田科技城發展範圍及土地用途建議可能產生的環境影響,確定有關環評研究概要仍然有效。

 

就土拓署提交的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環評報告批准的申請,環保署會嚴格按照環評條例的規定進行審核,包括詳細研究相關環評報告,在全面和審慎考慮相關環評研究概要、技術備忘錄的要求、於公眾查閱期間公眾和環諮會提出的環境意見後,才決定是否批准該環評報告,以及批准相關環評報告應附設的條件。

李家超與崔建春會面
  • 4 月, 週四, 2024

李家超與崔建春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禮賓府與新任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崔建春會面。李家超歡迎崔建春來港履新,並感謝外交部和特派員公署對特區政府的長期支持,以及為在外求助港人提供支援和照顧。

 

李家超說,特區政府和特派員公署的工作一直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特區政府在組織香港特區代表團到外地推廣香港和拓展商機、爭取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以至安排特區青年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系統任職等事宜上,均得到特派員公署大力協助和推動。

 

李家超感謝外交部和特派員公署在香港特區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本地立法的過程給予支持,對外國政府和政客針對香港的抹黑和攻擊作出及時、有力的反駁。

 

他說,隨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3月23日生效,香港特區終於完成《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的憲制責任。特區政府將全力聚焦拼經濟、謀發展,積極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把握好中國機遇和世界機遇,做好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增值人的角色,擴大與其他國家的合作,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連同工商、專業界的領袖和代表組織外訪團,積極開拓東盟、中東和其他潛力大的市場商機,推動香港與外地的商貿、旅遊和人文交流。

 

他相信特派員公署在崔建春特派員領導下,會繼續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和提升國際化優勢,對外開拓更多發展空間,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

IT 技術支援專家 AlphGa致力提供各樣智能化解決方案 IT 外判支援服務
  • 4 月, 週四, 2024

IT 技術支援專家 AlphGa致力提供各樣智能化解決方案 IT 外判支援服務

IT 技術支援專家 AlphGa致力提供各樣智能化解決方案 IT 外判支援服務

AlphGa 提供全面的 IT 支援服務,幫助企業專注於其核心業務。我們的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提供各種服務,以滿足我們合作企業的獨特需求。

IT 外判是指將組織的 IT 功能委外給外部第三方服務提供商的做法。近年來,IT 外判的趨勢不斷增長,因為企業希望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通過這樣,企業可以獲得專業知識和技術,這些可能在內部無法擁有,同時減少了對專門 IT 員工和基礎設施的需求。此外,外判 IT 還可以幫助企業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和競爭優勢,而不是花費時間和資源來管理 IT 功能。

IT 外判和支援服務的好處

外判 IT 並與專門的 IT 支援團隊合作有許多好處。這些好處包括:

– 成本節省:企業可以節省基礎設施、人員和培訓成本。
– 提高效率:我們的專業團隊可以比內部人員更有效地處理 IT 任務,因為他們可能沒有相同的專業知識水平。
– 專注於核心業務:企業可以專注於其核心業務,如產品開發、市場營銷和銷售。
– 更好的安全性:我們的團隊可以提供更好的安全措施,以保護企業免受網絡威脅和其他安全風險。
– 可擴展性:我們的服務可以根據每個企業不斷變化的需求進行擴展或縮減。

為什麼選擇我們?

我們獨特的差異,為什麼我們能提供無限的現場支援?

市場外判的差異,以及提供現場支援的方式,展現了我們與其他公司的區別。我們和客戶有著相同的方向和一致性。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穩定可靠的解決方案,並持續維護它。

我們對此充滿信心…

在我們的公司,我們瞭解每個企業都有獨特的 IT 需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提供定制解決方案,以滿足我們合作企業的具體需求。

我們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在向各種規模和行業的企業提供高質量的 IT 服務方面具有可靠的記錄。

我們以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和技術專業知識為榮。當您選擇我們來滿足您的 IT 外判和支援需求時,您可以放心,您正在與一個致力於幫助您的企業取得成功的團隊合作。

AlphGa Limited
查詢 : +852 2117 1480
網址 : https://alphga.com

 

 

IT 技術支援專家 AlphGa致力提供各樣智能化解決方案 IT 外判支援服務〉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香港新聞網》。

  • 4 月, 週四, 2024

「共建員工防火牆」嘉許計劃

HKIRC 與 ISACA共同舉辦年度 「共建員工防火牆」嘉許計劃 ,以表彰過去 12 個月內意識到網絡安全重要性並採取適當措施提升組織內員工網絡安全意識的企業和組織。

主辦單位提供免費資源和協助,幫助企業和機構獲得更高的認可度,促進保護企業和機構乃至全社會的網絡安全。

目的 :
– 在業界推廣「人因防火牆(Human Firewall)」理念,藉由提升網絡安全人員技術防護意識,成爲機構的第二道防線
– 鼓勵機構透過多種渠道提高員工防護意識,提高機構防護水準, 例如培訓、政策、溝通、演習等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網站 : https://cyberhub.hk/#/tc/recognition-scheme

「共建員工防火牆」嘉許計劃〉這篇文章最早發佈於《香港新聞網》。

為勞動節黃金周旅客訪港做好準備
  • 4 月, 週三, 2024

為勞動節黃金周旅客訪港做好準備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召開會議,跟進各部門就內地勞動節黃金周接待訪港旅客的預備工作,包括人流管理安排。會議由局長楊潤雄主持。

 

除海關、警務處、入境事務處、運輸署和多區民政事務處等政府代表,多個旅遊相關機構包括旅遊業監管局、旅遊發展局、旅遊業議會、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要旅遊景點及酒店業等也有派員出席。相關單位會就黃金周人流情況保持溝通,為迎接訪港旅客進行協調。

 

楊潤雄表示,政府會密切注視黃金周期間的旅客訪港情況。有關部門、機構及業界會加強協調和溝通,做好人流管理工作,為旅客創造良好旅遊體驗,展示香港獨有的城市魅力。

 

黃金周期間,相關部門會在各口岸加強人手和協調運輸及通關服務,包括加強人流管理、加密交通班次等。警方會因應情況,安排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將在新深路設立的指定專用行車線前往落馬洲/皇崗口岸。

 

跨部門聯合指揮中心屆時也會啟動,監控各陸路邊境管制站情況,並會與內地相關機構保持聯繫,適時採取應變措施。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24小時運作,監察各區包括各口岸及主要車站交通情況,適時作出應對措施。

 

多區民政事務處會密切留意區內旅客人流,因應情況加強相關地點的管理。各主要旅遊景點也會作出人流控制安排。

 

旅監局提醒負責接待內地入境旅行團的旅行代理商盡量分散入境時間,並敦促旅行代理商、店鋪和餐廳等採取適當措施,管理旅客和旅遊巴士秩序。該局會加派人手巡查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較多的地區,向旅客和導遊提供協助,保障入境旅行團旅客權益;海關則加強巡查店鋪,打擊不良營商手法。

陳茂波訪問蘇杭
  • 4 月, 週三, 2024

陳茂波訪問蘇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明日啟程前往杭州和蘇州訪問,參訪從事人工智能、物聯網、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的創科企業,並與當地企業代表和港人會面,周五返港。

 

陳茂波也會與杭州和蘇州市領導會面,探討深化香港與兩地合作,共同推動發展新質生產力、加速推進高質量發展。

 

在杭州期間,他會出席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向當地和長三角一帶的企業東主和高層管理人員介紹香港如何助力內地企業發展國際業務,充當企業的國際業務總部和跨國供應鏈管理中心。

 

陳茂波離港期間,副司長黃偉綸署任司長。